close

  


說到讓孩子學會自己吃飯這件事

想必很多媽媽都很有感觸

以前我們小時候可能都是阿嬤餵大的那一種

雖然對長輩來說是一種疼愛

可是卻失去自主學習的機會了!

時代變遷現在擁有自主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放手讓孩子自己做自己吃孩子自己動腦也讓孩子更聰明~


  


從兩隻四個月開始接觸副食品,我就很堅持孩子要有自己專屬的座位和餐具!這是一個吃飯儀式的建立!

讓他們知道吃飯的時候就要好好吃好好享受!

一開始我就會給他們一個湯匙抓握(矽膠的那種)也會一邊的餵食!

等孩子大概十-十一個月我就讓他們自己嘗試使用餐具搭配手自己來吃!

讓他們盡情的探索食物!抓握食物!這是讓孩子愛上吃飯很棒的訓練方式!

雖然一開始很多家人會覺得天啊也太恐怖了!弄得整身整地都是食物!

可是讓孩子學會摸索是很重要的事!

而且其實要自己抓起來放入口中也不是那麼容易!

拿取餐具挖食更是訓練他們的小肌肉!


  


當然要讓孩子好好吃飯!學會吃飯!不可少的就是一套好用的餐具!

身為二寶媽也有五年育兒經驗又愛買的我

各種品牌也真的是基本上都用過一輪

美國OXO是媽媽界非常知名的兒童餐具品牌

也是我心目中的愛❤️❤️❤️
不含雙酚A!使用起來讓人覺得格外安心!

對於孩子使用的東西我真的非常在乎產品的品質

不一定要貴但一定要要通過認證檢驗

不然真的很多時候都會看到新聞小孩因為用了什麼而造成什麼問題!

所以嚴格把關真的是必須的!!


 


 

為了讓可口學會自己吃飯

我當然除了準備好吃的食物之外

也一定要準備讓孩子能夠好上手的餐具

一開始可口小時候我是買全矽膠的那種湯匙

因為孩子還沒有牙齒這樣他們咬起來比較不會痛

寶寶握全矽膠湯匙組就是這樣的湯匙喔!

因為可口是女孩我當然購入超可愛的莓果粉

這個粉是有點紫桃色的感覺!非常耐看又可愛!


   


我覺得他們家湯匙很厲害的地方莫過於彎度的設計

湯匙都是非常好抓握的!


   

  


很適合入手給寶寶的第一個湯匙!寶寶握全矽膠湯匙

一組有兩隻!都是不含PVC跟BVA的!給寶寶使用非常安心又放心!


   


湯匙不只是非常好抓握!

湯匙尾端還有一個凹槽可以防滑~

一般矽膠湯匙有些人會害怕可能很容易殘留味道、油漬、顏色⋯等

他們家的非常好清潔!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的原因~

可口現在雖然比較大了!

但是吃小餅乾!布丁!之類的東西我還是習慣給他使用寶寶握全矽膠湯匙!

因為比較容易滑掉的食物用這個湯匙更好抓握!因為他的湯匙面更深了一些~


   


 

可口大概一歲半以後我就開始添購了隨行叉匙組

而且它有盒子真的深得我心!

外出攜帶也很方便!清潔衛生問題更安心~


   

  

 



湯匙和矽膠湯匙一樣是採深切面設計

讓孩子自己學吃飯也能輕易舀取食物

更特別的是他們家的叉子!叉子是有前後角度不同的!這樣插取食物更容易也不容易掉落!

當然他們家的叉子完全沒有銳角

所以給孩子使用媽媽也可以安心

不管是湯匙、叉子!他們家的餐具都有做弧度!所以可口自己學習吃飯的過程非常的快!我想是這個餐具幫忙很大!

讓孩子能夠好抓握又好挖取!



  


想必很多媽媽也有被孩子突然把碗拿起來那種場景嚇得半死吧!

好吸力學習碗就是用在這種時候!!

超強的吸力讓孩子怎麼拔都拔不起來(哈


   

 


底部吸盤和碗盤是可以獨立拆開分離

用餐時先將吸盤固定在桌上

再將碗盤順時針方向放入吸盤底墊

如此以來吸盤就可以好好的固定在桌上

不怕好奇調皮的孩子把碗拔起來給爸媽一個措手不及!

等孩子吃完飯後也是用相同方式移除

這也是讓父母避免拔取時碗中的湯汁殘餘不小心弄出來!


 

    

 


OXO好吸力分隔餐盤可以說是媽媽群組中常常看到有媽媽分享非常適合開學習用餐的孩子
這也是網路很多媽媽推薦的副食品好物
外圈的輔助環能讓剛開始學習用餐的幼童

更輕易舀取盤中食物


  

 


而且我覺得讓孩子能夠區開食物吃飯不只是增添食物豐富的樣子

也能讓孩子不挑食好好吃飯享受每一個食物

跟好吸力學習碗一樣很好吸住讓孩子拔不下來!


   

  


使用之前記得把盤、碗底層的塑膠片撕起來

這樣才能好好的吸住!

不讓孩子拔起來造成悲劇喔~


  

 


最後我想要分享一個用餐絕對不能少的東西就是隨行好棒棒圍兜!

不管是剛開始由父母餵食或者開始學習吃飯的孩子!甚至是已經自己吃飯很久的孩子!

絕對都不能沒有圍兜!

也許有些孩子不會弄到身上但總是有那麼個不小心的時候~

有圍兜擋住就不用怕弄到漂亮的衣服了!

他們家圍兜是我後來才購入的商品!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他們家圍兜有什麼不一樣

直到有一次跟朋友聚餐我才被圈粉~

他們家圍兜居然是雙材質的圍兜!


   

 


圍兜分為兩個區塊!

上半部是防水布料可以很貼合衣服身型~

下半部接食物的地方則是矽膠材質!

能夠好好接食物也好清洗~


  


為什麼我會說這樣的圍兜很好用呢!

因為如果整件是防水布料的圍兜其實沒有那麼好接食物!接食物的地方有限!很容易弄到裙擺褲子之類~

但是如果是全矽膠的圍兜在脖子的地方很容易有空空的感覺!

所以可能不小心醬汁會滴到領口~

隨行好棒棒圍兜結合不同材質圍兜的優點成為了一個很完美很好用的圍兜!

而且顏色也是一樣很亮麗!

用起來就是一個很搶眼的吃飯配件~


 

  

 

更深得我心的還有好捲又好攜帶

他們家圍兜超貼心!圍兜背面還有顆扣子可以將圍兜轉好後扣上~

這樣攜帶就很方便不佔空間!!


  


外出用餐我也一定會帶oxo家的tot餐具

因為孩子用起來真的很順手好吃東西!

而且非常方便清潔又輕便!

不管去拿裡吃飯碗盤都可以黏的好好的不用擔心


  


不得不說oxo家的 tot 餐具系列真的都很好用!

符合歐盟兒童飲食安全規範!

無毒餐具品質好又安全!

讓媽咪我給孩子使用也真的很安心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家餐具系列能夠一直在媽媽圈中鞏固良好地位!

而且價格也真的是非常平實好入手

真的是CP值很高的育兒用品呢~



速食這一家限時獨家開團優惠

https://reurl.cc/g02nVL


FaFaMia 琺琺咪呀官方網站

https://lovekind.meepshoper.com/


喜歡我們也幫我們按讚粉絲團唷

 

速食這一家https://www.facebook.com/buegercoke/


 

本文是本人親自的體驗分享文,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萱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