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日本文化的我

大概是從小因為爺爺和日本做貿易而深受影響吧~

在疫情前還可以常常去日本玩

無奈何現在實在沒辦法去日本

每年3/3是日本的女兒節

因為自己現在有女兒也很想帶女兒體驗這樣的文化

就在尋找相關女兒節活動時讓我找到了在台北車站周邊的繁田塾

繁田塾有幼兒部門日學館!

日學館其中一個很棒的課程是日語親子律動

二話不說立刻帶可口去體驗一下道地的日本文化❤️




關於繁田塾日學館的日語親子律動

他們真的是非常道地的日本學習學校!

不過即使和我一樣不會日文的人也沒有關係

老師也是會講中文的唷!

不要小看孩子的學習力

我身邊就有不少媽媽不會講日文孩子卻是學會日文的呢!

語言果然是從小接觸差很大啊~



繁田塾日學館特色


☑️專業日籍師資

教室的日籍老師畢業於日本音樂大學。並受過「日本NPO法人兒童教育中心」的幼兒律動教師訓練。無論是音樂與幼教教育都非常專業。

 


☑️不只是學日文也學日本文化

日本有非常多特色文化透過課程搭配相關的歌曲、繪本、文化習俗、以及繪畫、剪貼手作!讓孩子訓練手部肌肉~



☑️使用真正的樂器

上課過程中使用真正的樂器而非錄音帶、電子琴,讓孩子能夠透過肌膚感受樂器聲的震動,因而培養孩子的音樂素養以及透過音樂讓孩子擁有律動感~


☑️親子互動

現代3C的關係難免讓親子相處時間有所壓縮!每堂課都有專業的老師幫忙拍照!讓父母既能全程陪伴孩子也能留下孩子成長的身影。




3月3日女兒節是祈願女孩平安健康長大的日子。大部分有女孩的家庭都會放置人偶展示,主要是希望可以將疾病災厄移轉到人偶身上。通常人偶擺放會從女兒節的前1-2個禮拜前開始。



這次來日學館參加女兒節活動

跟平常可口有固定上的音樂律動課程有點雷同

但是讓我最深刻的絕對是他們全程都是使用真正的樂器鋼琴來帶入整個課程

可口其實都要黏在我屁股上的那種小孩

但是日學館的老師真的超生動活潑的

可口今天第一次來即使聽不懂日文也可以跟老師輕鬆互動

還跳起舞來真的讓我超訝異的!




課程中不只是有音樂時間

還有單字時間!

每一次都會有生活化的單字搭配當天的主題活動

今天我們認識了女兒節一定要有的花壽司

花壽司裡頭有蝦子、雞蛋、櫻花

老師還用毛線讓孩子模擬做花壽司的樣子


今天參加的是女兒節活動

老師也和孩子分享了關於女兒節的故事

每個孩子都聽的津津有味呢~

而且老師還把故事帶入活動

讓孩子們能夠自己擺看看女兒節的娃娃



結尾很棒的是還有女兒節手作呢!

老師設計的課程非常適合小小孩

可口快三歲全程都可以聽指令一起操作

在他們這個年紀我們大人看似簡單的事情

都是為他們日後手部小肌肉奠定良好的基礎

今天做的手作回家還可以掛起來!

在家也能有滿滿的女兒節氣氛~




我自己是覺得女兒節文化非常特別!

在台灣還真的沒看到專門為女兒而產生的節日呢~

所以今天能夠來到繁田塾 日學館參加相關活動真的覺得很有氣氛!

雖然不會講日文但是也能透過課程一起和孩子學習日本的文化真的很棒

每個月他們粉專上面都有不同的主題可以參加!

我已經開始期待下次帶孩子們再來這邊了❤️




日學館的臉書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E6%97%A5%E5%AD%B8%E9%A4%A8-%E6%97%A5%E8%AA%9E%E8%A6%AA%E5%AD%90%E5%BE%8B%E5%8B%95%E6%95%99%E5%AE%A4-%E3%82%B8%E3%83%A3%E3%83%88%E3%83%9F%E3%83%83%E3%82%AF-339428816717703


繁田塾連結;https://www.handazyuk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萱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