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0.JPG
 

一開始很多人聽到我說帶可樂去上音樂課
會覺得說天阿!也太可憐了吧!這麼小就去補習一樣!?
但其實會帶可樂開始上課的初衷是因為1-2歲的小孩是發展學習最快的時候
在加上我要給可樂的是同儕的互動相處,還有讓小孩喜歡培養不一樣的興趣而不是被逼迫去學才藝
所以從可樂八個月開始我就開始尋覓各種音樂課程像是Music Together 、奧福......等
幾乎每一~兩周就帶可樂去試上不同的音樂課程
主要是希望可以找到真的跟可樂很Match的音樂老師
所以無論台北或者桃園我們上了無數的音樂課!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桃園的
Music Together with Renee

也是我最喜歡的音樂系統!!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Music Together是什麼!?

應該很多爸媽再詢問有什麼親子課程的時候都會聽到我帶我們家小孩去上MT


☀️什麼是Music Together?

專爲0~5歲幼兒設計的早期音樂教育系統,結合學理研究基礎,著重音樂發展的教育課程。每位孩子天生都具有音樂天賦,在足夠的音樂環境支持下,皆能達到基本音樂能力。

我們相信Music Learning Supports All Learning(音樂學習有助於全方位學習)

Music Together(以下簡稱MT)。專門為幼兒設計的音樂教學系統。

精心挑選編排出各式豐富的歌曲,

在課堂中親子可以套過英語歌唱、念謠朗讀、樂器操作,

讓親子唱跳玩音樂,將音樂帶入生活中。

 

Music Together(簡稱MT),這一套美國的幼兒音樂教學系統在大約十年前被引進臺灣,

受到許多家長一孩子們的喜愛。

它與台灣大眾所熟悉的幼兒奧福音樂不同,

同樣是唱唱跳跳玩樂器,也同樣有深厚的教育學理及音樂背景的基礎,

但Music Together更強調:

 

・從0歲開始的音樂薰陶

針對0到5歲的孩子,教材深具學理基礎,不同年齡層的循序階段性內容。

 

・每個孩子天聲的音樂性

啟發孩子的音樂淺質,以音樂間接引導全方面的開展性。

 

MT老師做什麼呢?

設計豐富多元的曲調,結合多樣曲式,搭配歌曲韻律發想各種肢體動作。

 

MT的家長做什麼呢?

盡情的與孩子享受在歌曲樂海之中,隨處隨地以樂帶動刺激。團體音樂活動 

可以刺激想像、聽覺、探索以及抒發情緒等等多樣的好處。

 

MT的老師是要經過培訓與認證 不是隨便就可以做教學的

然而每個MT老師的風格都不一樣!!

 

  

     

(以上上課照片取自於老師的粉專)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試上了那麼多音樂課程

找了那麼多老師的原因!!

因為並不是每位老師都那麼適合自己的孩子!
不過可樂跟媽咪我真得很喜歡Music Together with Renee的上課風格
轉眼間我們也上了四季!!
MT很特別他是以春夏秋冬來去規劃課程~
每一季的課程教材都有自己的圖案、顏色、樂器......等特色

 

1361103621-322627102.jpg
(這個是舊教材封面,媽咪我個人好喜歡這個風格!!)

下載.jpg
(這個是新教材封面,去年秋季默默改版了!)


   

Music Together with Renee

這是我們平常上課的環境~

非常溫馨也非常乾淨

而且對於小小孩來說很安全很適合呢!


IMG_3053.JPG

IMG_7625.JPG

IMG_7627.JPG

可樂是屬於比較活潑型外向的孩子
所以一開始上課常常喜歡在那邊爬來爬去走來走去
充滿各種好奇心的小孩!!
而我覺得MT帶給我們最棒的就是讓小孩在安全的範圍自在的學習
MT最特別的就是爸媽不要勉強小孩去做,因為MT相信最好的教育是示範!
孩子都不會喜歡被父母抓著去手舞足蹈的!而是喜歡發自內心的去做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MT!可樂除了活潑外向也是自我比較重一點的孩子!
因為他不會去勉強可樂!而是讓可樂真心喜歡上音樂更喜歡MT這件事情!


 

IMG_3043.JPGIMG_4575.JPG

IMG_3054.JPGIMG_3055.JPG
 

基本上每一次上課我都有默默幫可樂記錄(當然也不是真的每堂 哈
因為MT最重要的是父母以身作則的參與
所以我都是趁可樂專注或者玩瘋的時候默默偷拍照
當然可樂上課教室這邊的助教也會幫忙拍照(這點默默有加分!畢竟父母都想記錄小孩的參與更不想錯過互動的時間,常常手忙腳亂



  IMG_3058.JPG

 

IMG_3063.JPGIMG_3064.JPG

 

 

每一季的課程都會圍繞在每一季的教材歌曲
但是每一周的上課都是以不一樣的編排方式還有互動去呈現
除了玩各式各樣的樂器之外也會搭配不同的道具像是球、氣球傘、伸縮圈.......等
不只是有音樂給予耳朵的刺激~也有視覺觸覺的刺激
而且小孩能夠自由自在的玩在音樂裡頭!這真得很棒!!



 

IMG_3039.JPGIMG_3041.JPG

 

IMG_3044.JPGIMG_4577.JPG
 

 

Music Together最棒的地方還有他的音樂跟一般親子課程的音樂很不一樣
裡頭會有那種好像很流行的音樂或者是民俗音樂甚至是節奏特別的歌曲
但因為小孩的世界其實是還沒有被定型的!
所以MT收錄各式各樣不同的樂器、節奏、曲調風格
讓小孩去多方面的嘗試跟了解音樂

其實一開始可樂上課的時候
我都覺得他好像在探索沒有在聽音樂
但Renee老師一直跟我說孩子其實都有在聽
而且他們都在默默的觀察父母們的舉止
只是有些孩子就是坐不下來 好像很忙
最初我真的是半信半疑
不過還是選擇相信老師相信可樂
沒想到生活中可樂也是真的會冒出MT上課的內容
或者是哼著歌跟在車上聽到音樂打拍子做著上課示範的動作之類
簡直常常跟老師做得一模一樣!我簡直是嚇到!!



  
 

每一堂Music Together課程約為45分鐘
每次上課約有12首曲子
每一次的開頭都是「Hello Song」
結尾也都一定是「Good bye song」
固定的開頭跟結尾都固定是這兩首歌
讓小孩知道聽到Hello這首就是要上課
聽到Goodbye就是要下課
建立小孩一個安心固定的上課模式

 

IMG_3038.JPG

IMG_3045.JPG
 

每次上課結尾也都會用故事做Ending
有時候是英文的有時候是中文的
我很意外可樂都可以好好的坐下從頭聽到尾呢~



 

IMG_3057.JPG

 

IMG_3062.JPG

 

IMG_3059.JPG

 

 

 



 

 

 

 

 

 

 

 

每次上課中MT也無形讓小朋友學到規矩
像是不要在教室跑跑(這點感覺沒什麼但很重要!因為小朋友相撞跌倒會很嚴重!
一起收拾上課的音樂器材或者教具
下課排隊摸吉他跟老師Say Goodbye
這些看似沒什麼的小事
都無形讓小朋友學習到生活常規
可樂也從一開始很不受控到後來都能好好守規矩


 

IMG_3046.JPGIMG_8550.JPG

IMG_3042.JPGIMG_3040.JPG

從一開始上MT到現在
很奇妙的是每次選擇樂器可樂十次有九次都會看到他拿水果(倒底多愛吃!!
可見習慣養成多重要!?(會被他笑死哈
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愛音樂的
他們天生都有屬於自己的律動
在家裡即便聽音樂也很難給予小孩這麼多的刺激
MT課程給小孩音樂、圖像、觸覺以及肢體上的刺激
除了靜態也有唱唱跳跳
而且還可以看老師彈琴、吹長笛、彈吉他
不一樣的音樂方式讓小孩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除了上課當然也要一起把音樂帶入生活
可以用老師互動的方式陪小孩一起玩樂
一起聽上課的音樂一起打節奏跳舞
可樂也很習慣坐爸拔的車要聽MT的音樂
睡前唱著屬於可樂和媽咪倆的lullaby



 

IMG_4586.JPGIMG_7624.JPG

 

 

很珍惜每次跟可樂一起的上課時光
看著他默默的成長(泣
一開始的調皮到後來的穩定
MT帶給我們不一樣的生活
當然也真得很感謝可樂的MT老師Renee
能找到這麼棒的MT老師真的很難!

想要了解可樂的MT老師也歡迎去老師的粉專社團諮詢 

Music Together with Renee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neeMThouse/
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usicseesaw/


教室位置Music Together with Renee

桃園區莊敬路一段346號5樓



IMG_4768.JPG

 

上課除了可樂開心媽咪也很開心
因為可以跟好多媽媽們交流
無形中也放鬆了身心(笑

 

喜歡我們也幫我們按讚粉絲團唷

速食這一家https://www.facebook.com/buegercoke/
 

 

 

arrow
arrow

    萱萱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