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口腔保健真的好重要!

到現在都還有聽到老一輩的人說牙齒別擔心啦!

等換恆牙就沒問題了(傻眼

這完全是錯誤觀念✖️

乳牙顧得好將來的恆牙發展自然好

更重要的是牙齒可是很神奇的~跟我們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

就連孩子的咀嚼、講話⋯等都會影響

所以呢!從出生那一刻就一定要好好的清潔口腔💯

很高興上週有機會參加培寶X嬰兒與母親的口腔照護座談會

因為真的讓我受益良多~顛覆了我好多原本既有的觀念!

所以我必須好好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該怎麼好好照顧孩子的牙🦷

 

  

 

先來說說嬰兒界好有名的培寶

培寶最著名的商品不外乎是他們家的安撫奶嘴以及奶瓶

當媽媽的都一定知道選對奶瓶奶嘴 

對小孩的牙齒發展也是息息相關的~

培寶是在地品牌 著重台灣

能夠用平價的價格 買到相當於日本的奶瓶奶嘴真的CP值很高欸(媽咪我以前超哈日 笑

bab培寶嬰幼兒用品真的是用真心與愛心照顧寶寶、陪著寶寶一起長大~

只能說培寶對於他們家的產品真的不馬虎很用心呢~

 

 

今天培寶以及嬰兒與母親真的很懂媽媽

請來專業的牙科醫生   黃彥淳醫生 

來與我們分享孩子的牙齒照護

 

  

(照片是可口大約三個月左右的時候吧~被我拍下清潔口腔的模樣~)

有些人會誤會說孩子等到長第一顆牙

甚至我還聽過很可怕的是長滿牙才開始刷牙(天啊超驚嚇

孩子可是從出生開始就應該養成清潔口腔的習慣

👍未長牙就應該使用拋棄式紗布來幫孩子刷牙

因為寶寶從出生就喝奶 喝奶=進食

即便沒有牙齒

但進食後牙齦仍會有殘留奶水

容易滋生細菌影響牙齒發育

從小開始刷牙也難能建立孩子好好刷牙的習慣

避免將來孩子因為刷牙哭鬧讓爸媽崩潰啊!!

更神奇的是今天醫生說孩子的牙齒居然是從懷孕第六週就開始發育耶!

所以你說是不是出生就應該好好刷牙啊👍

 

  

活動現場展示了培寶 矽鑽安撫奶嘴 也是專業醫護推薦的喲

醫生也在這邊分享了嬰兒使用奶嘴的正確觀念

很多人怕小孩將來牙齒變型選擇從孩子出生時就不給奶嘴

其實我覺得奶嘴是很適當的安撫(當然也是要看孩子買不買單)

像是可樂大概十次而已

可口十個月還是有在吃

醫生說適當給予寶寶安撫奶嘴吸吮,能帶給寶寶安定感,滿足孩子的口腔期是很重要的!!

弗洛伊德理論 就曾說過滿足口腔期這件事

這時侯的孩子透過嘴巴的探索滿足安撫跟安全感

🌟小提醒 醫生建議兩歲前戒奶嘴唷!

當然選擇正確的安撫奶嘴也對於孩子將來的牙齒發展有幫助👍

   

培寶矽鑽安撫奶嘴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 矽膠不會過敏 但坊間乳膠奶嘴可能會因為長期高溫消毒而產生不穩定的現象  
  • LSR全矽膠親膚非常柔軟 零塑回歸自然
  • 非常的輕薄 嬰兒用起來沒負擔 新生兒寶寶更適用喔!
  • 奶嘴擋片上有透氣孔設計!以免嘴巴周圍沾黏口水引發口水疹甚至是念珠菌感染
  • 耐高溫達120度 可以不用擔心消毒問題
  • 醫生專業推薦、檢測認證,雙重保障

 

更棒的是有屬於自己奶嘴收納的家

   

超可愛的萌萌貓造型收納盒

完全就像飾品一樣~而且顏色也都很馬卡龍色系超深得我心

更棒的是坊間有些奶嘴盒是沒有孔的

 

奶嘴盒有透氣孔 避免潮濕悶熱產生異味

要是奶嘴長細菌不就被寶寶吃進去!非常可怕

所以就算外觀可愛!能夠安全的收納才安心~

 

 

顏色超多!男女寶都適用~

更棒的是還有掛鉤的設計!

可以掛在包包上或者推車上

 

  

像我自己是習慣把奶嘴放在隨身小包~

這樣的設計真的很小巧方便~

能夠收納也不用擔心孩子要奶嘴的時候翻來翻去找不到

 

   

說到口腔清潔也不得不提到刷牙的重要性~

可口可樂我都是從出生就用紗布沾飲用水幫他們清潔牙齦跟舌苔

到孩子長出第一顆牙的時候就帶他們去看牙科

 

健保可是有補助六歲以下的小孩每半年免費塗氟一次唷

 

至於氟有兩種

 

我們常聽到的是氟膠 質地像果醬果膠

但其實比較適合大孩子(幼稚園大班以上)

因為必須忍耐幾分鐘才能達到效果

 

我們這種愛亂動的小小孩比較適合氟漆

氟漆顧名思義如油漆

醫師會一顆一顆的塗佈

像指甲油一般塗在牙齒表面上

也因為這樣附著性快又高

小小孩常常是在哭鬧中進行會有口水之類的

都不會因此被他們吞下去

氟漆因為成本較高 所以有些診所需要自費

 

可口可樂我都是選擇氟漆 

因為覺得比較有效又讓人安心

不過我覺得不管選哪種都要定期帶去給牙科醫生檢查牙齒之外

更重要的是每日的刷牙!

就算塗了不刷牙一樣會蛀牙的

 

也許有人會說將來會換牙

蛀牙有什麼關係呢!?✖️

乳牙蛀牙會造成孩子在飲食、發音及美觀上的嚴重影響

 

而且對乳牙底下發育中的恆牙胚胎會有影響的

 

  

 

很多媽媽可能都會困擾著讓孩子好好刷牙很難

雖然我從小給可口可樂刷牙

但其實可樂到大約一歲半後比較不喜歡讓我刷牙

那陣子我就是開始跟他共讀一些關於刷牙的繪本以及找刷牙歌之類的影片 

加上每天都抓著他跟我一起去刷牙 

讓他知道刷牙是每日必做的一件事

 

現在三歲半的他都會主動刷牙呢~

 

預防蛀牙好簡單

 

  • 進食後要刷牙(最好早中晚)
  • 牙齒牙齦牙縫都要清乾淨(可以使用兒童牙線)
  • 減少糖分的攝取(糖果、甜食)
  • 定期回牙科診所塗氟
  • 每天睡覺前可含氟錠(藥局都買得到)
  • 使用含氟牙膏正確刷牙

 

 

 

 

強烈建議嬰兒牙刷要選擇像這種有擋板的!

可以避免小孩學習刷牙過程不小心把牙刷整個插進去造成危險

雖然爸媽都要在旁看著孩子刷牙

但就是很怕突然一個角度不對~

另外像可口比較小我也會選擇像是圖片中這種整個包覆矽膠材質的

避免小孩不小心咬壞牙齒受傷

 

 

 

可口是母乳寶寶

主要是親餵的方式

但因為偶爾需要請家人幫忙照顧一下也會使用到奶瓶

所以選擇奶瓶上我非常在乎是否像在喝母奶的感覺一樣

另外也很在意奶嘴頭會不會影響到孩子口腔的發育

 

 

  

 市面上奶瓶很多種

我比較喜好給可口使用的是非玻璃材質的

但常常也會有怕高溫或者真的沒有塑化劑嗎的疑慮

我們家也是有幾隻玻璃奶瓶 但主要就是我自己拿取

不會給小孩碰)怕打碎

我覺得培寶家的培寶 α33矽膠防護玻璃奶瓶(寬口徑 L240ml)很特別! 

身外包覆食品級液態矽膠防護層

破裂時能有效降低玻璃碎片飛濺的危險

基本上因為有這一個保護層破掉的機率非常小

所以我也比較放手給可口拿!

而且他瓶身是有弧度的非常好拿取👍

 

   

      

不得不說培寶家的產品真的好多樣化~

這次我不止學習到很多關於口腔保健的正確觀念之外

也對嬰兒用品一直不斷進步的方便好用性讚嘆到一個不行👍

而且台灣製品牌真的很厲害~我們要愛用國貨啊(笑 

 

  

再次感謝嬰兒與母親 

從懷孕到可口可樂都陪伴著我 讓我從新手媽媽也可以變老手(笑

嬰兒與母親官方網站(這裏超多育兒知識唷)https://www.mababy.com/

也很感謝培寶請到黃彥淳醫生讓我能對於口腔保健概念更正確

培寶官方網站

 

http://www.bab.com.tw/

 

同場加映我們家出外就好喜歡的好夥伴

 


培寶超厚柔濕巾(手口臉)以及好好用的培寶黃金穀物語 嬰幼兒護臀霜  (成分很天然)

 

 

 

出門在外水洗屁屁不是很方便

可是我會擔心濕紙巾對於寶寶的肌膚有刺激傷害

所以我喜好選擇可以手口臉的濕紙巾

畢竟可以吃到的一定比較沒有奇怪添加物

在加上他們家的濕紙巾是有蓋設計的非常貼心~

 

 

 

一般屁屁膏都是比較稠狀的

但是 培寶黃金穀物語 嬰幼兒護臀霜 是偏乳狀的

所以帶出門當做日常保濕保養很不錯呢~

而且這款不是只能擦屁屁!如果有小傷口或者乾燥的地方也可以拿來塗抹唷~

 

真的覺得培寶是一家很貼近媽咪們的嬰兒品牌呢❤️

 

 

想要看更多育兒知識!?

喜歡我們也幫我們按讚粉絲團唷

 

速食這一家https://www.facebook.com/buegercoke/

 

 

 

速食這一家

 

 

 

 

 

 

 

 

 

 

 

 

 

 

 

 

 

 

 

 

 

arrow
arrow

    萱萱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